石头的形态

曾经是主用账号。由于懒得折腾老福特这样那样的机制,此号废掉。

看了The Neon Demon

看这部电影的原因一部分是里面有Keanu,但更多是想看看传说中Refn那“独特的,梦魇式的视觉偏好”。

好吧,看完之后发现这种视觉系电影不是我这种重剧情的人的菜,但之前的期望也没有落空。虽然故事简单叙事空洞里面的隐喻简直露骨得不能再露骨,但色彩炫到飞起,画面构图什么的都很美,镜子玩的非常溜,镜头的冲击力很强,配乐相当迷幻。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一部近两个小时长的MV。

不过角色的台词真的写得好中二啊。当看到Jesse在干涸的泳池上方发表那段“I'm Dangerous”演说时我差点笑出来,什么鬼台词啊这是。不过也有人说台词的空洞恰恰是在讽刺时尚行业的自大和肤浅,而对时尚行业方面的事我几乎没有了解,所以对台词我还是不多作评论了。

虽然算不上什么“Dangerous”,但Elle Fanning在电影里还是挺清新美丽的。



Keanu在里面扮演一个粗俗市侩还有些恶毒的汽车旅店经理,虽然戏份非常少,但他演得还不错。不过他抽烟时那模样又让我想到了康斯坦丁。



之前对这部电影的重口之处(奸尸、吃眼球、鲜血横流什么的)有所耳闻,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差点笑出来……怎么说呢,那些重口味的元素像是导演怀着某种恶趣味给塞到电影中来充当某些隐喻的,然而这些隐喻处在这部电影空洞的叙事当中反而显得有点幼稚。

总之,好这口的可能会很喜欢这部电影,不好这口的看完这部电影后大概会斥之为烂片。

(反正我不好这口。)

(可是电影镜头真的还挺美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
©石头的形态 | Powered by LOFTER